靜我也錯,動我也錯,不說不安,說又太過 以下取至http://www.clevelandonline.org/Chinese/Perfecting/200609/09.htm大本詩歌325首 ── 當我憑著自己思想  我們再往下到325首。這是一首很好的詩。它說:當我憑著自己思想,我覺自己很是剛強,不知自己卻是怎樣,沒有力量。我看這很像我們的光景 ── 當我參加十月追求,我心滿懷興奮喜樂,但是不知自己卻是怎樣的光景,好像走不下去了。然後第二節,當我生活世人中間,我就不覺自己虧欠,總覺得人對不起我,只覺自己如何奮勉,如何向前。當我住在黑暗裡面,我就不知自己浮淺,以為自己何等無限,不必虛謙。然後再下一節,當我來到你的面前,亮光刺破遮閉幕簾,我就看見前所未見,完全露現。在你面前,我只萎縮,一切萎縮,一切消沒,所有驕傲都變軟弱,都變赤裸。哦,沒有可驕,沒有可傲。然後,第六節,沒有可驕,沒有可傲,沒室內設計有可倚,沒有可靠,只有自慚,只有自懊,能否禱告?這是蠻深的。幸有一血,免我定罪,你的生命,免我銷毀,但我真是何污穢,何等慚愧。這一首是倪弟兄的詩。   你有沒有注意到,你們的認知和這個作者的認知好像擺不在一起。但是,這麼難的東西起碼叫你們有一點認識 ── 就是凡是你自己要來的,你裡面定規的,你所想像的,都得學著丟到一邊去。我想我們大多人雖然都在唱,都不知道作者講什麼。第八節,所有驕傲,都是愚昧,看見實在何必謙卑。沒有看見,謙卑不來的啊!然後,所有自恃,都是因為心中墨黑。我很喜歡第八、第九節:靜我也錯,動我也錯,不說不安,說又太過,都是失敗,都是軟弱,都是不妥。你想為主傳福音了,也覺得不對;你不傳福音了,也覺得不對;作見證,覺得不對;不作見證,也覺得不對。不說不安,說了又太過,都是失敗,都是軟弱,都是不妥。   在這裡,我usb要提醒大家一句,你不要把這些東西拿來裝飾你自己。基督徒很喜歡用這種詩歌來裝飾自己。「唉呀,弟兄,你現在怎樣?」「唉呀,我怎麼能講啊,不說不安,說又太過。」其實你根本沒有感覺,你不知道你要幹什麼。(我年輕的時候很喜歡這樣的發表,因為這是我最好的裝飾。有的人問我說,朱弟兄你怎麼樣?唉,靜我也錯,動我也錯,不說不安,說又太過 ── 其實我裡面什麼都沒有,只是把它拿來當作屬靈的裝飾品罷了。)   但是,這首詩是一種在光中、摸著主而產生的經歷 ── 都是失敗,都是軟弱,都是不妥,我要禱告,沒有信心,我要倚靠,無何求尋,不知如何,方能重新,主啊憐憫。從這首詩的詞句,你能感覺是我們中間的詩,因為一般的基督徒,包括成全倪弟兄的和受恩姊妹,不太有這一類的發表。這樣的詩,你會用,就會很有益處;你不會用,就會變成自省。所以,倪弟兄才有一篇信息汽車貸款,叫作如何自知與神的光,你們需要讀這篇信息。不是我自己有一種先期的知識,而是的確有個光來了,光照你。   這一首是非常能夠幫助你認識主的,剛剛那一首(324)也可以幫助你,只是它教訓的感覺太強了。這首末了就說,「真願脫去遮蔽,各方都蒙光照,」換句話說,對於屬靈的事物,我是需要光的。這是一首好詩,雖然它是在教訓裡寫的,可是它的確把一些真理說出來了。   詩歌325首就是完全是在經歷裡寫的。我在經歷裡,就認識什麼叫作當我憑著自己思想。你有沒有感覺它和前一首不一樣的地方 ── 它是一種的嘆息!這首詩歌,當你唱到末了的時候,你會有一種的嘆息,主啊,憐憫。這一首詩非常有感覺,尤其第九節,第十節實在很有感覺。(韜) 


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



分享

Facebook
Plurk
YAHOO!

usb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x49kxyz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